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

中華人民共和国駐大阪総領事館経済商務処

首页>关于我们>联系方法

来源: 类型:

主要职责(2021年7月版)

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经商处的工作职责是:贯彻党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,按照“信息、服务、协调、调研、交涉、保护的要求,促进地方、行业、企业间经贸互利合作,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健康发展。主要内容包括:

►联系辖区内日本地方政府部门、经济团体、企业及各界,积极介绍和宣传中国的对外经贸合作政策,疏通和拓展商务合作渠道,促进双边经贸关系健康发展。

►了解日本及辖区内的经济形势、对外合作政策以及市场等情况,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,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。

►贯彻国家“可持续”、多元化走出去等经贸发展战略,为扩大双边贸易、双向投资、劳务(技能实习)、技术合作等牵线搭桥,协助国内重点展会对外推介,为国内各级政府部门、企业或行业组织等来辖区开展经贸活动提供咨询和服务。

►为辖区中资企业协会提供指导和服务,维护中资企业、技能实习生的合法权益,为解决相关经贸纠纷提供必要协助。






联系方法

地  址:日本国大阪府大阪市西区勒本町3-9-2   

邮政编码:550-0004   

电  话:0081-6-6445-9481内线403/405  

传  真:0081-6-6445-9478   (请注意办理对外劳务合作项目确认函需发送电子邮件)

电子信箱:osaka@mofcom.gov.cn

总领馆其他处室联系方式请查阅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网站